当前位置: 首页 » 物流仓储 » 网仓配一体化服务»正文

网仓配一体化服务

服务简介

        为客户提供电子商务前端(场地、培训、营销、推广等)和后端(仓储产品保管、订单操作、集货、加工、分拣、拣选、包装、配货、物流配送、同城配送、客服等)服务。

网仓配一体化服务

服务内容

服务模式与流程

       仓库服务(流程化运作,严格把控质量及效率)

       入库管理:针对客户订单占比高的客户,目标区域打单量匹比状况,制定分仓备货,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1)入库交接及验收清点方式

       a)货到仓库后,服务提供商与运输公司先按箱数进行货物交接清点.卸货过程中发现,包装破裂开口、水湿、污染,外包装严重挤压变形,货物出现短少异常情况,则在签收单上备注说明异常状况,签字确认实际收到的箱数。并对签收单及异常情况拍照后及时反馈详细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对接人核实情况,并在送货单上备注情况将送货单回执联给发货人。

       b)如发现箱子/袋子破损或封箱带开裂、车厢内潮湿或被雨淋湿痕迹、外箱有踩踏痕迹的,一律拒收。

       c)在双方确定的日收货能力范围内,服务提供商在签收4小时内完成上架和WMS系统收货。退货或季节性入库,蜘蛛云仓与客户根据操作量单独确定卸货和上架完成时间。

     (2)货物是否完好的标准为:

       a)外箱无潮湿、无变形、无破损、封箱带 、无开封。

       b)货物外包装无破损、开裂、污染。


       在库管理:针对客户产品属性做好在库规划存放,先进先出原则,制定库内流程,从而提高操作效率,做到让客户满意。

      (1)货物存储环境

       a)服务提供商提供常温带监控下的普通仓库用于 存放客户货品。仓库配备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消防设设施和设备。

       b)仓库内应固定安装温湿度计,并按客户要求提供当日最高温度和温湿度的实际照片。

       c) 服务提供商应控制仓库温度使其保持5°至35°摄氏度之间。

       根据货物的物理特性和操作特性, 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托盘或货架用于存放客户货品。

     (2)库存调整

       a)蜘蛛云仓对库存货品每天进行循环盘点,如盘点出现库存差异,蜘蛛云仓给客户提交库存冻结申请,经客户确认后,双方冻结差异库存,但不进行库存调整。如日常发现原箱短少、污染现象,蜘蛛云仓拍照邮件通知客户,确认双后双方对相应货物进行调整,双方在系统中冻结差异库存。

       蜘蛛云仓每年为客户免费提供10次双方共同操作的期中和期末盘点操作。

       保证库存数据的准确,保证商品效期符合销售需求,可及时处理有问题商品。

       订单履行:根据客户订单时间需求,做到出库率100%。

       (1)订单履行时间

       每日17:00为当天订单截止时,超过17:00的订单作为次日订单处理(1、昨日下午17:00后订单到当天上午10:00前订单必须在当天上午11点前完成发货.

       当日10:00后到下午16:00前订单必须在20:00完成发货。

       当日下午16:00后到17:00前订单必须在当日22:00完成发货)。特殊情况除外如大型活动通过邮件另行确认。

       当日订单量在不超过双方确人的日发货能力下,在当天16:00前完成当日订单处理,并给客户上传快递单号。

       增值:根据客户订单时间需求,做到出库率100%。

      a)B2C退货费:根据指令记录销退订单,区分良品和不良品,进行2次销售,提供退货原因,退货报表(良品从新登记生产日期、有效期、失效日期中的两个指标,入正品区,再次销售。将破损和脏污产品分拣出来作为不良品,并入不良品存放区)。

      b)撤销订单:在系统中,订单匹配快递面单号后,不再接受该操作。如必须取消,按照“销退”处理。

      c)卸货:从停靠在乙方月台的送货运输车辆上把商品搬运收货。

      d)装货:乙方从退货区把商品搬运到甲方停靠在乙方月台的提货运输车辆上。

      e)拆分:整个订单拆分成若干个sku。

      f)粘贴条码:货物没有或条码错条码,粘贴或更换条码。


       仓库服务环境:平均每天订单可操作10000——20000单,大促5天完成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