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在武侯区成功举行

恰逢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蓉举行,业内大咖聚首蓉城,8月20日,由成都市商务局主办,亿邦动力和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率先在武侯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在致辞中表示,加快以产业生态圈理念推动产业功能区建设是成都市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成都着力打造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功能区,吸引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要素集聚和高效配置,构建良好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希望以此次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为契机,与大家共同分享成都电子商务产业和功能区的投资新机遇,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数据显示

今年上半年,成都网络交易额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稳居中西部城市首位,电子商务交易额10584.4亿元,同比增长22.3%。“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深入人心,成都已成为国内外电商企业关注的战略制高点。

与会企业代表实地参观电商产业功能区

  在对接会上  
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主任杨月玲、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筹备组副组长刘正和就各自功能区产业特点、建设进展、招商政策以及重点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推介。

亿邦动力总裁、马蹄社发起人贾鹏雷以《成都电商十年发展变化 城市电商营商环境的优势分析及建议》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电商行业十年来大浪淘沙,未来的发展机会或将可以从区域之间的代差、产业链两端的代差、认知的代差中去寻找。

阿么鞋业创始人肖龙则以自己创业十年的经历,分享了在成都的收获。他说与一线城市相比,成都在人才、房租等方面的成本具有明显优势,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厚,这里的创业者很务实,大家一步一个脚印,抱团前进,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尹建副局长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对接实效,会议还在主题分享结束后精心组织了四场分组讨论,就吸引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落户成都的营商环境建设、载体打造、重点项目推进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