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落户青白江

近日,成都网新积微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一期工程将于9月开工建设。这是由积微物联、浙大网新、攀成钢、万汇通能源联合开发的西南首家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简称“西南云计算”),位于智慧产业城的积微智慧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云计算及运行服务基地、智能制造基地、云计算产业拓展基地、科研教育和员工生活基地。

西南云计算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6万台服务器,用于开展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托管及其相关服务,整体投运后,服务范围将覆盖成都及西南大部分地区,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

云计算

据介绍,云计算作为一个新的技术趋势,发展速度迅猛,并在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广泛应用。数据中心不仅是存储的中心,更是流通的中心。青白江区科经信局局长朱和金表示,西南云计算项目的成功建设,在实现大数据产业聚群,建成“云计算+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区,构建“智能制造”服务云平台,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将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城市转型发展注入强大的新动能,也对青白江区抢抓发展新经济,抢占新技术制高点,促进新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服务业的融合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