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在蓉隆重召开

7月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

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是成都首创的全国性、行业性主题年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年会以“电商新场景·流量新入口”为主题成功召开,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付艳,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郑鹏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等领导出席年会并致辞;吸引了行业嘉宾的精彩论道,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财新数联首席经济学家陈沁、京东集团副总裁赵英明等嘉宾参加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上海市、广州市、杭州市及省内地(市)州等20余个兄弟城市,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以及省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咨询机构、高校、行业组织及新闻媒体等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年会。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

聚焦“新经济”

年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新经济工作要求,聚焦新经济“六大形态”之一的“流量经济”,重点就新技术、新入口、新场景,以及新的流量红利引发新的经济形态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同时,会议首次对全国各主要城市流量经济相关指数进行发布,成都市流量经济指数在31个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

聚向“生活性服务业”

年会围绕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发展九大领域”中的“商业零售”,邀请京东、苏宁、1919、品胜等企业高管,紧贴流量经济与产业发展、无界零售新探索、社交流量与智能零售的双轮驱动效应、流量重构后的新零售机遇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多维度、多方向分析了当前全国及成都新零售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聚力“区域协同”

年会围绕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特别邀请了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泸州市、阿坝州、凉山州等20余个地市州及所辖区县商务主管部门100余人参加会议,重点针对成都市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资本对接、企业培育、产业孵化等服务资源向省内覆盖延伸进行了深度沟通。

聚势“产业招商”

作为人才、项目、资本等行业资源对接平台,年会对成都新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进行了宣传,并立足服务业功能区规划建设、生态圈打造、产业链招商,积极开展区域推介和项目对接。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在年会上进行了招商推广,慧聪集团、58同城、传化智联、卓志跨境供应链、聚水潭、思路网等8个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及项目在年会上集中签约落户。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成都电子商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孵化、平台培育、生态建设等工程,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17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4万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网络零售额近2400亿元,同比增长38%。2018年1-6月,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8600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400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目前,培育了7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0家市级示范平台企业、332家市级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2个市级电子商务集聚区、5家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迈入新时代,成都市电子商务将以发展流量经济为核心,把培育平台企业作为发展流量经济的重要抓手,以平台聚合流量,推动流量经济创新、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