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举行电商仓储管理培训活动

       5月23日,在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主办的电商仓储管理专题培训活动上,来自我市的百余家电商企业,来到位于双流区的四川阿么鞋业和龙泉驿区的百世物流云仓及转运中心,进行了实地研讨和观摩学习。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仓储已成为这一产业发展的“刚性需求”,每个企业都面临如何多快好省做好仓储服务的问题。在上午的培训中,百世云仓川渝负责人徐涛详细介绍了云仓SOP流程,仓储规划及成本控制等企业关心的问题。阿么鞋业联合创始人肖玮以公司发展历程为轴,介绍了阿么在不同发展阶段仓储管理及其成本控制的要点和技巧。

       下午进行了阿么鞋业与百世物流云仓及转运中心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边进行实地观摩,听取企业介绍,一边针对性的提出问题,交流探讨,彼此取长补短,传递讯息。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对活动内容和形式都给出了高度满意的评价,认为内容贴近企业的实际工作需要,先进企业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现场参观的环节让所学内容能够生动地展示,并形成深刻的理解和记忆。现场提问、讨论、分享十分活跃,部分企业之间还触发了合作意向,企业纷纷表示对后续活动的期待。

培训为什么受到好评?

感谢精彩分享的老师!


肖玮

       阿么鞋业联合创始人、仓储事业部总经理,电商仓储管理十年一线实践,擅长电商仓储实际运作中的精益管理。

      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是国内第一批进入鞋类电商运营的企业,已成为中国西南时尚鞋业的领军品牌,曾创造单日全网销售16万双的业绩,仓储办公面积12000平米。


徐涛

       百世云仓川渝负责人,西南交大物流工程硕士,擅长仓储规划与设计,爱好仓储管理系统流程优化和通过数据分析降低仓储管理中各项成本。

      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部扎根于杭州,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多级营运中心,通过专业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设计,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综合营运平台GeniMax系统,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综合供应链设计和物流服务。

感谢好学的你!

       虽然培训了整整一天,但是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现场观摩交流,大家都非常认真,不少同学还在记笔记!哈哈,正是你们的好学,才给我们更大的动力,一定要精心组织每一次活动,给你们提供更多有用的知识,让你们不虚此行!

认真最美

现场提问

集中讲解

走进分拣线

代码阐述

仓储小知识现场连线……

💚 仓储部门如何创造营收?

答:1)实现内部的人效最大化;2)为第三方提供仓储服务。

❤ 怎样除仓库地面上的尘和汽车漏油?

答:先把锯末铺在地面,吸附尘和油之后扫除即可。

💚 一个拣货员怎样规划拣货路径才能走最少的路?

答:阿么用GPS亲测:优化前每天走30公里,优化后S型不走回头路型,每天可省15公里。

💚 货物货架摆放只依据畅销程度,SOP系统会自动识别,指示拣货人员进行操作。

💚 快递的最佳(考虑成本和效率)重量是多少?

答:0-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