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商务部门率队赴深圳开展电子商务学习考察活动

       为了更好地对标学习先进城市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建设本土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生态,9月10-12日,市商务委联合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率区(市)县商务主管干部一行16人,赴深圳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华为深圳基地、腾讯深圳总部、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递四方跨境物流园区等,了解了华为、腾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走访了智汇蓝海、递四方企业园区,探讨了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就公共服务、产业园区规划、政策制定、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借力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成都跨境电商带来的机遇,考察组一行还特别前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进行学习,充分了解前海蛇口片区取得的成效与发展规划,并与片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关于跨境电商发展与产业园区建设的相关经验。双流区、青白江区商务部门工作人员针对本区产业布局优势积极参与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