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稳经济,成都电商企业在行动

近期,从成都“0220”疫情发生以来至全市中风险地区清零,面对疫情期间发展及防控带来的需求激增,连日来,成都电商企业勇担责任使命、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电商企业的平台优势和上下游供应链优势,在本次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内开展保供生活物资配送保障、发放优惠补贴助力疫情后居民消费恢复以及助力外卖商家纾困等举措,成为我市本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是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力量。

盒马力保“无接触式配送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发放超万张优惠券,助力疫情后居民消费恢复

为保障本次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小区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协会获悉,电商新零售企业成都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疫情发生后,积极担当,全方位利用盒马全国采购渠道、区域采购渠道、本地采购渠道开展重点民生类商品的储备,确保了疫情期间货品充足。为确保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小区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疫情期间成都盒马总部职能部门所有人员下门店支援,同步启动了“共享员工”模式,通过加紧与本地闲置配送企业与餐饮企业服务人员等合作,日以继夜,力保“无接触式配送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同时,针对不属于盒马配送范围内的封闭管控小区,特别启动应急预案,搭建配送专帮小组,保障封闭解除前的物资供应。此外,针对疫情封闭小区,还特别发放超万张优惠券,助力疫情后居民消费恢复。

助力疫情防控稳经济,成都电商企业在行动

降成本,美团外卖助力疫情地区困难商户纾困御寒冬

为帮助受疫情冲击、经营陷入困境的中小商户共度难关,协会从美团了解到,美团外卖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属区县的困难中小商户(日均用户实付交易额下降超过30%),给予技术服务费(佣金)减半,且减半后每单1元封顶平台扶持举措,帮助平台商户减轻负担。据悉,该举措有效时间为当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至解除封控后1个月。

进入2022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时有发生,政府多次发布纾困举措,倡导各方共同努力,帮助商户改善现状。商户兴旺,市场才能繁荣。随着全市本轮疫情的有效控制,协会也在此号召,希望更多电商企业可以拿出纾困相关举措,通过降本和增收两方面为自身平台商家提供帮助,与受疫情冲击、经营陷入困境的中小商家共渡难关,齐心协力防疫情稳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