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关于电商企业做好春节节后复工疫情防控的通知

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各电商相关企业: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节后电商企业有序复工,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协会就电商企业做好春节节后来(返)蓉员工和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法人、负责人是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并督促员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2.加强企业入口管理。对企业节后来(返)蓉员工和外来人员等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规范佩戴口罩。

3.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动态、春节期间行程、目前所处地、健康状况和返岗计划,对每个员工情况进行建档,做好健康打卡;提醒返岗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后,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开展症状监测,如有发热或咳嗽等情况立即安排到医疗机构就诊,排除涉疫风险后方可上岗工作。

4.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微信、微博等方式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5.加强环境通风消毒。企业内办公区域、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和员工宿舍区等空间区域配置酒精、速干手消毒剂等用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及时清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此外,成都市按照省疫情指挥部要求,执行以下疫情防控政策:

1.倡导省外人员来(返)蓉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2.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期间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4.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满7天为止,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5.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满7天为止。

6.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7.对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来蓉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当地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后,则纳入相应规范管理。


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