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年会暨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颁奖仪式举行

 随着经济转型发展,目前经历着全民跨入消费升级的新时期,移动电子商务引领着电商发展的最新趋势,不断创造着新的消费需求,也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作为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也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成都正在致力于构建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绿色循环、安居乐业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如何在移动电子商务发展中探索成都的“打法”?

昨日,2019年度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年会暨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颁奖仪式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希望在树立优秀企业榜样的同时能带优产业发展,进而补链强链,聚集新资源。

成都市商务系统相关负责人、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成都市示范平台企业、成都市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成都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区(市)县电子商务协会以及2019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提名企业和本地希望通过电商发展的品牌,媒体界的记者朋友,超300人出席本届年会。


  以优带优 | 36家企业分别入选“2019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  

成都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早在《成都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布局中,到2020年,成都将初步建成国际化水平较高的电商中心城市。成都电商历经10年高速发展,成都电子商务企业的队伍不断壮大,在全国和行业的综合影响力不断提升,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电商企业。

为更好促进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在新的电商发展背景下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培育出更多成都本土的电子商务品牌企业,在成都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开展了“2019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评选活动,共设立了3个奖项,评委会在参评企业中筛选出45个候选名单,最终有36家企业分别入选2019年度成都网络零售突出贡献企业、2019年度成都卓越影响力电商品牌、2019年度成都优秀电商服务企业。

具体来看,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全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成都网络零售突出贡献企业”;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成都卓越影响力电商品牌”的企业。此外,行业的提升发展和电商生态的建设离不开电商服务企业的贡献,他们有的扎根农村电商一线,有的活跃在科技前沿,人才培训、支付金融、营销推广、工具技术、物流仓储等等领域,成都谷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成都优秀电商服务企业”。


2019年度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

网络零售突出贡献企业

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全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四川文轩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

四川千机网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爱成味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六缮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拜欧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成都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


2019年度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

卓越影响力电商品牌

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都顺点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美尔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途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金牛制冷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花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邮征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龙一医药有限公司


2019年度成都电子商务优势企业TOP榜

优秀电商服务企业

成都谷道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聚能创易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四川骏逸富顿科有限公司

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优品云商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商通实业限公司

成都市映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丽丰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百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成都加快实现各项产业新转型、新发展、新跨越,助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持续深入融合,2018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8,690.61亿元,同比增长28.5%,位列中西部城市首位。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2971.41亿元,同比增长25.05%,在全国占比3.14%。

年会现场,原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在年会致辞中就成都10年电商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电商发展寄予厚望。

成都市商务局李晓勇副局长在致辞中也表示,未来成都将对标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和国际国内先进城市做法,希望成都电商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享电子商务未来10年发展新机遇、同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成都按照“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理念,着力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加速吸引要素集聚,从抓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到抓示范平台企业,以优带优,全市电子商务呈现持续向前、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 


弯道超车 | “我们要什么”“我们有什么”要同步推进  


“前两年的发展中面对的企业在变,市场在变,需求在变。”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秘书长吴蕾在协会年会《总结2019,规划2020》工作总结中讲到,同时,她表示,今年主要的突破是和产业的结合,尤其是深入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紧密结合产业功能区的建设开展多项工作。“这其中,我们运营了武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武侯电子商务孵化器和总部基地,并在包括成都、杭州在内,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招商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成都,了解电商产业功能区。”

吴蕾表示,在招商推介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展示成都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优势和机遇,要让“我们需要什么”和“我们有什么”同时推进。


目前在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四川谷小酒商贸有限公司、成都椒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安质有限公司、四川信掌柜商贸有限公司等已经有部分入驻,同时,武侯电子商务孵化器工位已经全部申请完毕,累积接待咨询入孵项目数量23家,已经入孵14家。


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总结经验,快速准确地了解、用好新理念、新技术、新工具,对于企业来说尤为重要。如何以电子商务赋能消费升级,发展体验式经济和场景化消费,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发展,着力提升消费创新度、品牌集聚度及消费满意度?来自成都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成都电子商务保持平稳增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0,022.11亿元,同比增长18.21%。网络零售额3,292.40亿元,同比增长21.95%,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918.42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373.99亿元。

谈及未来机会?吴蕾认为,四大应用场景以及三个电商产业的功能区建设或许都将成为未来成都电商务产业发展“弯道超车”的机遇。具体而言,深化制造业电商的应用场景,成都制造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深化消费领域的电商应用场景,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消费领域蕴藏着巨大的产业发展机会,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电子商务进商圈、进街区、进商场、进社区。

同时,对外开放以及乡村振兴也为深化对外贸易的电商应用场景、农村电商的应用场景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而三个电商产业的功能区将从载体方面给予产业发展巨大助力。”

除此之外,年会上易观分析群组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孙梦子,教育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斗云科技创始人杨永强,拾人传媒创始人、名堂会联合创始人、前百年宝诚副总经理谭中林三位嘉宾还分别以《存量市场的机遇和挑战—2019年中国电商市场发展洞察》、《链上电商,恋上用户:区块链时代下的用户运营》、《决胜视频电商下半场,做好布局和精细化运营》做主题演讲。

  《存量市场的机遇和挑战—2019年中国电商市场发展洞察》  


  ⬆ 易观分析群组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 孙梦子 


《链上电商,恋上用户:区块链时代下的用户运营》 

⬆ 教育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斗云科技创始人 杨永强

《决胜视频电商下半场,做好布局和精细化运营》

⬆ 拾人传媒创始人、名堂会联合创始人、前百年宝诚副总经理 谭中林


年会末尾,一场《存量时代的电商增长新动力》“针锋相对”圆桌讨论,在美呗联合创始人杜在乾,新华文轩总经理助理、信息中心主任、文轩在线总经理邹健,成都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阿么鞋业创始人兼总经理肖龙四位嘉宾的激烈讨论中圆满落幕!


  现场抽奖与活动  


  ⬆ 第一轮巨幕抽奖  


  ⬆ 第二轮3D抽奖 


   ⬆ 第三轮新年马拉松赛跑抽奖活动 

  ⬆ 红包雨拜年拼手气活动


更多现场照片,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时间恍然

下周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20年啦!

再次祝贺获奖的企业~

明年我们继续携手共进步,

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