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接待近万客流,成都创交会未来商业馆现场达成 近百项意向交易

6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短短三天吸引力众多人士和企业的关注与参与。展会期间,未来商业馆围绕商贸发展创新技术、先进理念及商业模式,全景式描绘未来商业趋势特点,馆内参展10余家品牌企业累计接待客流近万人次,现场达成近百项意向交易。


科技赋能商业创新模式成全场热点

点击口红、选择色号、AR上妆、现场下单……在京东AR试妆镜展区,络绎不绝的女性用户等待现场体验AR试妆功能,而这里也成为了创交会展览全场女性互动最多的展位之一。除了AR试妆镜,京东现场推出的另一项科技展品第三代无人超市也吸引大量人群,即拿即走、无支付、无排队的购物体验深受好评,这也直接促成了京东X事业部无人超市现场与20余家大小企业建立联系并达成意向合作,且有望进一步与成都新品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无人超市标准间的技术支持。

作为未来商业新零售模式代表的盒马鲜生以及壹玖壹玖酒类平台同样深受关注,盒马鲜生现场就开辟鲜花售卖快送业务板块与相关供应商达成意向合作,而众多合作机构也均对1919直供店和新零售仓库充满兴趣,现场与数十家酒类供货商和加盟商就平台运营和技术支持达成多方面意向合作。另外,深耕成都本地跨境电商市场的成都臻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收到20余家企业的商贸咨询及意向合作,包括来自台湾、韩国、欧洲的企业商家均表达出希望与其进一步实现海外供货合作意愿。


定位精准流量商业发展趋势成全馆亮点

相较于“硬核科技”加持的未来商业形态,定位于精准流量的商业发展模式及理念,在此次未来商业馆的现场吸引力同样表现不俗。瞄准未来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满足健身需求的懒虫健身,现场与超过30余多家企业开展加盟洽谈,前来展位现场体验“20分钟健身达到2小时锻炼效果”的用户从未间断。同样,立足服务于社区居民充当“家庭医生”作用的微问诊24小时智能问诊室,也在现场收到包括个人诊所、医生、医院等个人及机构的合作咨询,并与相关机器人制造公司探讨将远程问诊技术和大数据服务植入智能机器人,从而应用于康养及陪护领域的合作设想。

此外,专注于现代商业联合办公的WeWork,在收到超过50家企业合作咨询以外,也与周边展商就近沟通后直接达成了意向合作,而类似的合作情况也发生在参展商紫勋智能,目前,紫勋智能现场展出的旗下产品“豆二”机器人已与京东无人超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计划实现人工智能产品与无人技术相互结合。

针对用户情感所衍生的商业模式无疑将成为未来商业发展趋势之一,而一点也从洋葱视频在本次未来商业馆现场的展出表现上得到了一定程度印证。据了解,洋葱视频在此次展出过程中收到超过40家企业及机构的合作洽谈,包括现场得到同德投资的投资意向,并与中国联通就其品牌IP代运营达成初步商务合作意向。


把握未来趋势创新商业表达获多方肯定评价

由 1 个主题序展和“产品定制化”“渠道场景化”“流量精准化”“用户情感化”4 大重点未来商业场景展构成的“1+4”展陈模式及内容,未来商业馆将未来商业发展的创新技术、先进理念及服务模式得到了最大化实际表达和创新呈现,而这也得到多方认可与肯定评价。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巡馆过程中详细询问参展企业在成都的技术应用、成长发展和地方贡献等方面情况,对场馆整体呈现内容表示肯定并鼓励相关企业在蓉加快发展,为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多做贡献。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认为,以WeWork为代表的共享联合办公模式将是未来商务办公发展趋势之一,现场表示希望WeWork能加快在蓉业务布局,并能与成都打造的66个产业功能区形成有效联动,加强协同共融发展。“有新意,有亮点!”这是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未来商业馆巡馆过程中给到的中肯评价,她表示,对于京东无人超市、懒虫健身、洋葱视频网红带货这样的新兴业态、新兴模式及消费场景,应该多鼓励发展、多扶持成长。此外,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张新宇也认为,未来商业馆的此次展陈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把新经济在未来商业领域的应用与解读进行了直观呈现,商业经济,未来可期。

作为此次参展商之一的京东品牌,其京东X事业部西南区商务总监李志达谈到,通过此次参展创交会,足以感受到成都鼓励发展新经济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也初次体验到这座新一线城市的商业活力以及对新兴形态、新兴技术的包容及接纳。四川合众兴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丁铭则表示,成都在全民消费升级环境下表现突出,也见识到成都庞大的消费需求,为成都市民提供更为全面和品质的进口商品服务将是该企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成都营商环境优异,商业发展要素齐全,这也是我们当初选择落户成都的原因之一。”懒虫健身品牌渠道总监邓懿谈到。紫勋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杨力勇也表示,通过参展获得了政府、合作伙伴等多个层面的全面关注,对于机器人替代简单重复没有价值感的劳动这件科技创新应用更加充满信心,以及期待和成都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