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武侯电商产业发展迎来新起点

       11月29日,由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通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千机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6家电子商务企业联合发起,经成都市武侯区商务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都市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在武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首届会员代表大会,成都市武侯区副区长蒋明,武侯区商务局局长陈明毅、副局长李洁,区政府办、区新经济局、区投促局、武侯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级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及43家武侯区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一致通过了《成都市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成都市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推选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为会长;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通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千机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为协会副会长,王晓燕为协会秘书长。

        武侯区蒋明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蒋明副区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武侯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这一成都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电商产业功能区,以及功能区内正在建设中的“9号线大街—西部电商云谷”特色街区。除此以外,蒋明副区长还对刚刚成立的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协会有效整合电子商务产业链资源,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搭建沟通桥梁和平台,为不断优化武侯区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添砖加瓦。最后,蒋明副区长号召在座的电商企业代表要履行好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营责任,植根武侯,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大会还特别举行了“视频电商服务联盟”成立仪式,邀请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武侯分公司、成都拾人传媒有限公司、成都艾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水木合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麦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都创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7家企业组建联盟,共同为武侯区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平台企业提供专业视觉服务,提升企业营销水平。

        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将整合区域内电子商务各要素资源,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并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化依据,提升电子商务产业整体竞争力。

        除了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外,新成立的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还同步举行了协会首场主题活动“磨客·隆中对” 活动中,活动现场专门邀请了拥有10年线下、14年线上实操经验,曾连续8年全网银饰类目第一,从0孵化多个现象级短视频百万粉丝账号的操盘手“四哥”为参会企业代表,来一场有深度、有广度的头脑风暴——“商业级抖音实战,教你带货百万”主题经验剖析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

        成都市武侯区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旨在团结武侯区电商企业,助力武侯区电商企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功能区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实现城市中心城区的产业转型升级。